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为外国语学院师生讲授党课

作者: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讲授党课)

4月26日晚,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以《以伟大建党精神统领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为题,在艺术中心为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龙献忠书记从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和科学内涵、伟大建党精神谱系的核心要义、伟大建党精神统领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三个方面展开党课讲授。龙献忠书记谈到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建立后形成并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伟业中不断践行、丰富、升华的伟大精神。谈到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要义,可分为四个层次:从理论上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从实践上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从精神上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从宗旨上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谈到伟大建党精神统领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强调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对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我们要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与雷锋精神的内在逻辑关系,在伟大建党精神统领下,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提供源源不竭的强大精神动力。龙献忠书记特别介绍了学院学子杨松铭的优秀事迹,希望所有同学能够以她为榜样;介绍了学院辅导员朱天鹏,热情耐心地为学生解决问题,是学生心中的“最美辅导员”。

最后,龙献忠书记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统领,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伟大建党精神薪火相传、永放光芒,让雷锋精神更加熠熠生辉、绚烂绽放,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华丽彩章。

龙献忠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思想有深度、理论有高度、实践有厚度,是对学院师生思想引领的一次动员。全院师生将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党课精神,在实践中传承和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统领的雷锋精神。(一审:朱天鹏 二审:李春桂 三审:陈晚清)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