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外国语学院关工委拜访学校离休干部廖忠致

作者: 时间:2023-05-28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李方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优势,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5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桂和同学们一同前往95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廖忠致老师家,进行现场采访。

采访过程中,廖忠致老师夫妇分享回忆往事,同学们认真聆听现场氛围亲切温和。在廖忠致老师英勇的军旅事迹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革命年代的艰辛与苦,廖忠致老师“不抛弃,不放弃”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战士精神,也深深感染、影响着在场的每一个同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写下了自己的采访心得,要向廖爷爷学习,在民族复兴的前进道路上,敢于追梦,勇于追梦,坚持不懈,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

此次拜访同学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党课,廖忠致老师“三做三不做”的人生信条和感人事迹,也会影响和激励学院学子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塑造优秀品格,服务社会,回报祖国。(一审:刘剑波 二审:李春桂 三审:陈晚清)

 

廖忠致老师夫妇与学院老师同学合影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