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忠诚品格”

作者: 时间:2023-06-25 点击数:

本网讯 (记者 毛晓妍)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结合实际,于616日分别在第二教学楼B201D302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忠诚品格”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与“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相结合,共分为三部分:观看主题教育片、党支部书记领学和支部党员上主题微党课。

第一是观看了主题教育片《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和《赓续对党忠诚的红色血脉》,学习红色革命文化,锤炼忠诚政治品格。

第二是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奕伶老师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剑波老师分别带领党支部学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西安主持中国——中亚峰会前夕,专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两份重要文件。

第三是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忠诚品格”主题微党课,分别由学生第一党支部谭秋艳同志和学生第二党支部李涵珺同志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第四部分内容。理论学习结束后,两位同志给大家讲述了革命先烈江竹筠的故事。江竹筠(1920820日——19491114日),中国共产党地下时期重庆地区组织的重要人物,为中国共产党追认的女烈士。 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0年任重庆新市区区委委员。1948614日,江竹筠在万县被捕,被关押于位于重庆的国民政府军统渣滓洞集中营,遭酷刑仍拒屈、拒不交出军统所要的中共地下党情报。19491114日,江竹筠壮烈牺牲于歌乐山电台岚垭刑场,牺牲时年仅29岁。20099月江竹筠入选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名单。

最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奕伶老师提出希望: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砥砺奋斗之征程,众多英雄模范人物以短暂一生定格永恒崇高精神,形成宝贵精神财富,薪火相传。希望同志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剑波老师用一段话殷切寄语每位学生党员:开展“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忠诚品格”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而深远。希望同志们倍加努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一审:刘剑波 二审:李春桂 三审:陈晚清)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