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护鸟营荣获全国第十届“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

作者: 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日前,第十届“母亲河奖”表彰决定正式公布。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荣获全国第十届“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全国仅20个团队获此殊荣。

母亲河奖”是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由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生态环境部等8部委)共同设立的国家生态环保领域的权威奖项,是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领域的唯一奖项。“母亲河奖”旨在表彰奖励为保护母亲河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集体、组织和项目。

湖南文理护鸟营团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开展众多内容新颖、有针对性的社会公益志愿活动,打造独具匠心且内涵丰富的社团品牌。

据了解,湖南文理护鸟营曾在2019年被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评为“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志愿社团”;2019年被中国青年报评为“全国最佳学生社团”;2019年被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评为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2018年被团省委评为湖南省“百优社团”;2020年被共青团常德市委评为“常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30余项荣誉。开展的活动先后受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湖南卫视近50家媒体的专题报道。


志愿者开展河流净滩活动


志愿者进行水质检测

团队合照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