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现场交流活动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3-11-12 点击数:

11月1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及《中国外语》编辑部联合主办的“2023年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现场交流活动”在湖南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唐文璐团队荣获本科英语组一等奖。这是该团队继获得2023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后,在全国赛场上再创佳绩。

本活动共吸引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58所院校的2198名教师参与,收到作品890件,其中109件作品进入现场交流活动。以唐文璐老师为主讲,曾洁、纪苏娜、欧阳娇、覃朗老师为成员的教学团队经过现场抽取材料、备课、说课和答辩环节,凭借教学设计What makes teams work受到了评委专家高度赞赏与一致认可,从4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自今年4月启动备赛以来,学校与学院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多轮培训指导。教学团队不断改进教学理念,结合教学目标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并与语言教学自然融合,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融合,充分展示了我校高质量推进外语课堂教学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的成效。(一审:李艳;二审:范丽娜;三审:刘锋)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