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图书馆成功联合举办“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评选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近日,我院依托学校图书馆的“一校一书”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举行2019级“外语+中国故事”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活动优秀成果的公开投票评选活动。经过学院的优秀作品推荐和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展演和投票,10个短视频作品脱颖而出,受到观众的喜爱和积极投票,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共有60余份短视频作品参加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展演并公开投票。从书法汉字到品茗饮茶、从红色记忆到战疫青春、从常德丝弦到常德米粉、从刘禹锡到丁玲,同学们用优美的语言、流利的表达、清晰的画面,让观赏者印象深刻。由雷莺莺老师指导、尹漫漩等同学创作的作品以“刘海砍樵”花鼓戏作为切入点,详细解析了“刘海砍樵”的故事和戏曲文化。由吕艳老师指导、徐培焱等同学创作的作品,从饮食、环境、旅游等各方面向大众介绍了常德这座美丽且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由田芝老师指导、曾莎莉等同学创作的作品围绕自己身边熟悉的人熟悉的事来阐述,每一个平凡而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尊敬。最终《“刘海砍樵”背后的常德文化》、《清明》两个作品获得一等奖,《镜子:近代中国三代女性的变迁》、《沏香茗,饮甘露,品人生》、《杯里乾坤大 壶中日月长》等三个作品获得二等奖,《常德擂茶(二)》、《平凡中的不平凡》、《革命女作家丁玲》、《夜莺》、《宜居柳城正朝阳》等五个作品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中,学生们围绕“外语+中国故事”这一主题,紧紧抓住民族精神内核,从人文、历史、经济等角度挖掘“中国故事”素材,专业知识学以致用,跨文化交际能力和信息素养能力都得到提高,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伟大号召。(一审:田芝 二审:岳曼曼 三审:刘锋)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