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转专业面试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根据学校以及外国语学院有关规定,现对申请拟转入我院学生有关面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外国语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刘锋 岳曼曼 王迟 田芝 孙凤龙 曾洁 李艳

 

二、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

李春桂 刘剑波

 

三、面试小组

复试小组成员由院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系主任、骨干教师组成。

 

四、面试对象

拟转入英语专业的英语高考成绩须高于110分;拟转入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英语高考成绩须高于100分。

 

五、面试内容要求及安排

已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应于学院安排面试时间到外国语学院参加面试。(具体地点待通知或关注我院通知)

  考生面试时须携带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学生证原件。

 

(二)面试内容要求如下:

1.思想政治以及在校期间表现考核

所有申请者须参加本次面试的思想政治表现以及在校表现考核,缺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2.外语能力测试

外语能力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语言基本面貌、逻辑思维与表达、专业知识与素养等,共分3个部分,总分100分。面试时间每人不超过15分钟。

(1)英文自我介绍。考生准备2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考察考生的基本情况以及英语语言面貌。该项分值为20分。

(2)朗读指定英语短文并复述其大意。给考生展示一篇英语短文,要求考生朗读短文并复述其大意。考察考生的英语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能力以及相关文化知识水平。该项分值为50分。

(3)考官提问。考官提问和考生回答均用英语,考官提出2-3个问题,考生现场回答。考察考生的英语语言交际能力及专业素养。该项分值为30分。

根据学生在整个面试过程中的综合表现,由每一位评委进行百分制打分,计算平均分,60分(含)以上者依据招生计划以及最终成绩确定办法按照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六、最终成绩确定方法

  1. 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高考外语笔试总分×50%+面试总分×50%

根据转专业计划按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其他情况说明

(1)思想政治以及在校期间表现考核应为合格及以上;

(2)面试中外语能力测试成绩应在60分(含)以上。

 

七、未尽事宜,请关注外国语学院相关通知。

 

 

外国语学院

2022年12月5日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