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参加湖南省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1-20 点击数:

2022118日,湖南省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研讨会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联盟主办,来自全省30多所高等院校外语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院刘锋院长、岳曼曼副院长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包括三个部分: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联盟筹备会议、外语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交流以及全省外语课程思政建设2022年工作交流与研讨。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曾力勤、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事业部主任肖琼分别发表讲话,回顾了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正光教授围绕“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申报”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内容丰富,反响热烈。湖南科技大学曾建松教授、湖南工业大学刘曼教授就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申报与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

最后,与会的各高校外语负责人对外语课程思政建设以及未来展望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研讨。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