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盐城师院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考察学习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2019年11月5日-7日,正值秋高气爽的天气。为迎接英语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前做好专业认证规划,外国语学院院长刘锋、总支书记肖兵、副院长张国勇及英语教研室主任谭照亮一行四人远赴江苏盐城师范学院开展考察与学习。

座谈会现场

盐城师院外国语学院对我院考察小组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在座谈交流会上,姜海清院长主要介绍了盐城师院外国语学院的师资、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副院长周海明重点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场前自评报告与人才培养方案的撰写要点,强调要吃透方案,认真研习认证指标,抓住认证核心,并对标积极开展自评自建;英语系袁益山主任主要介绍了认证专家进场后具体操作策略,包括学生技能的培养与展示、教师授课安排、毕业论文与试卷的规范、专业特点亮点的展示以及专家现场考察的准备等。

座谈会结束后,考察小组还查阅了认证工作材料,并参观了盐城师范学院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

盐城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是2019年全国首批接受并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专业之一。今后,我院将借鉴盐城师院的相关经验,正确认识自身短板,找差距,抓落实,以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加强师范专业内涵建设,积极谋划,整体推进,认真对标,准确解读指标内涵,积极引导教师加强中小学基础教育研究,丰富相关研究成果,为我院英语专业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做好准备。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