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第一期培训班暨学术交流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6-19 点击数:

 

6月17-18日,我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第一期培训班暨学术交流研讨会在长沙中德兴学校顺利开班。刘锋院长、宁云中副院长出席会议,我院部分青年博士和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第一课邀请到了《大学教育科学》(CSSCI来源期刊)原主编胡弼成教授、以及《当代教育论坛》(北核期刊)现任主编彭波教授来主讲。胡教授以写作的情怀为引,从读者和作者的视角宏观地论述了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大方向、大格局。彭教授则更多着眼微观,从细节入手,深度探讨了学术论文写作的要点、论文投稿的技巧。两位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课后,与会教师继续围绕选题热点、写作形式、论文发表等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都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班暨学术交流研讨会是我院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助力教师们凝聚科研合力的又一举措, 为我院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氛围。 (一审 :宁博 二审:宁云中 三审:刘锋)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