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语言学学术团队教师参加“外国语言与文化”讲习班学习

作者:谭照亮 时间:2018-01-11 点击数:


1月6日至9日,我院语言学学术团队四名教师参加了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的首届“外国语言与文化”讲习班学习。主讲人马克·特纳(Mark Turner)为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客座教授、美国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知名教授。《马克特纳心智与语言十讲》是“世界著名语言学家系列讲座”的系列出版物之一。

本次讲习班为期四天,以“人类的创造力”(Human Creativity)为主题,共分5讲:人类创造力的起源(The Origins of Human Creativity);语言的创造力(Creativity in Language);文学的创造力(Creativity in Literature);新计算工具与多模态创造力的研究(New Computational Tools for Research in Multimodal Creativity);交际的创造力(Creativity in Communication)。本次讲习班有助于外语语言与文化研究者掌握国际认知科学发展的新动向,促进国内认知科学与语言、文学、文化研究的结合。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