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中国西学翻译研究专题学术研讨会在湖南科技大学召开

作者: 时间:2018-04-17 点击数:

2018年4月13日至4月15日,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的“近代中国西学翻译研究”专题学术研讨会在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我国近50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7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题为“近代中国西学翻译研究”。香港中文大学王宏志教授、中山大学王东风教授、广西民族大学张旭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张景华教授先后做了大会主旨发言。

在随后的小组发言中,与会代表们围绕中国近代社会思潮变迁与西学翻译研究,近代科技翻译、西方文学翻译、西学术语翻译,中学西渐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我院李海军教授及李楠芳、满丹南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满丹南)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