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新时代创新背景下翻译传译认知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翻译认知研究会第三届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5-18 点击数:

2018年5月11-13日新时代创新背景下翻译传译认知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翻译研究会第三届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河南工业大学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翻译认知研究会主办,由河南工业大学外语学院承办。来自国内外百余所高校3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场学术盛宴。我院李海军教授和许志荣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内外知名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做了精彩报告。欧洲翻译学会会长Arnt Jakobsen教授,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多语和交流研究会会长Claudia V. Angelilli教授,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吴礼权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坚林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编辑部主任陈章云教授,《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编辑部主任梁超群教授等分别就新时代创新背景下翻译传译认知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主旨发言之后,会议分设十一个分会场围绕翻译理论、翻译策略、翻译认知、翻译人才培养等主题宣读论文,评议论文并进行讨论。我院李海军教授当选为中国翻译认知研究会理事、我院教师许志荣被吸纳为中国翻译研究会会员。(许志荣)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