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18年教育部全国高校日语教师暑期研修班培训

作者: 时间:2018-08-04 点击数:

7月18日-21日,2018年教育部全国高校日语教师暑期研修班在西安开班授课,我院孙凤龙老师和谢彩虹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主办,由西安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承办。来自全国的近80所高校的150余名日语教师参会。前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前会长修刚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前常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会长谭晶华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杨诎人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于日平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利国教授、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许宗华教授、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宿久高教授等为研修班的老师们进行了关于教学方法、理论、翻译、文学、文化等多方面内容的教授与讲解。参与研修班的老师们均表示获益匪浅,通过此次研修,彼此之间增进了友谊,加深了对于专业“国标”、专业定位以及专业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理解。(孙凤龙)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