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李方驿)3月7日中午,学院学工办在T2-D302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并进行了小团体辅导。学工办主任刘剑波老师、学院心理专干陈素雯老师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剑波对学院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肯定和感谢,对2023年春季学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重点围绕心理咨询服务、重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委员和朋辈辅导团队建设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开展工作。会议上,就本学期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摸排与跟踪辅导措施如何落实,进行了交流与工作布置。

最后,刘剑波强调要清醒认识当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可懈怠!要健全完善学院宣传教育、摸排预防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朋辈心理辅导功能,积极完善学院-班级-宿舍联动工作机制。陈素雯要求大家在心理工作中做到细致保密。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日后的工作任务和内容,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审:刘剑波 二审:李春桂 三审:陈晚清)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