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张莉颖)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学生干部引领带头作用,4月23日19时,外国语学院在T2-D302召开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桂主讲,主席团及学生会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李春桂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盼开始,分别就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和执行力两个方面,和学院学生干部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在学生干部角色定位方面,李春桂指出,学生干部的角色可以概括为两类:一是具有学生身份的特殊的领导者、教育者、管理者,二是具有领导者、教育者、管理者的特殊的学生。她强调,品学兼优,德才兼备是作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基本原则,希望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和带头作用。

在谈到学生干部的执行力时,李春桂首先提出了执行力的定义、特点、内涵以及执行力对学生干部的重要性;紧接着对执行力的特点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通过对具体案例的分析,就如何提高学生干部的执行力,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方法,并提出了增强学生干部执行力的四种方式。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会议,进一步帮助学生干部明确了任务、目标,提升了工作能力,推动了学院德育工作的开展。

(一审:刘剑波 二审:李春桂 三审:陈晚清)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