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张伟警官作主题宣讲)

(张倚铭警官作主题宣讲)

 

(专家宣讲现场)

(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现场)

本网讯 (记者 肖雨欣)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4月14日,学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保卫部、外国语学院和常德市公安局共同主办,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通过专家讲座、主题展览、宣传册发放等多种形式面向青年学子宣传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

专家宣讲在第三教学楼D101教室举行,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桂主持。常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张倚铭警官通过分析国家时事新闻和身边真实案例,结合他自己的感悟和体会,让青年学子对境外非政府组织有了理性的认识。他叮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牢固树立公民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的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武陵公安分局张伟警官则结合反邪教视频,向大家介绍了邪教的定义、本质和特点以及反邪教的有关知识。他告诫大家要树立科学精神,增强防邪意识,智慧地抵制邪教。青年大学生作为时代前沿的开拓者和奋进者,应当以身作则,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带动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讲座结束后,警官与师生一同来到六舍旁篮球场参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主题海报展,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的志愿者们还向师生发放了主题宣传册。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忧患和责任意识,提升了政治素养和家国情怀,时刻关注国家安全和发展,自发保护国家和社会安全,在学校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智慧抵制邪教的浓厚氛围。

(一审:刘剑波 二审:李春桂 三审:陈晚清)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