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顺利举办

作者:谭小芳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49日晚,我院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船型楼举行。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钢教授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给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培训课。

李钢副校长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以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方面展开阐述。

首先,他指出现在社会精神支柱有所倾斜,“信仰缺失”加重,荣辱观错位问题比较突出。亟需重建当代中国人精神世界、维护国家文化安全。

其次,他从历史与现实状况出发,讲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涵,以及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间的关系。

此外,他强调党员师生要率先垂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理想信念坚守者,做党性修养锤炼者,做道德建设示范者,做知行统一行动者。

最后,李钢教授寄语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希望大家在学校“八学期八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的培养下,通过四年的学习、生活,通过自身的勤奋努力,今后成为学校的骄傲和国家的栋梁之才。

参加党课培训的积极分子和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李钢副校长的授课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对现实的具体对照,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生活的厚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