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钢下班级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上形势政策课

作者: 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5月14日下午3点,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钢来到联系的外国语学院英语18102班,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谈心,并以“学习五四讲话,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题上了一堂形势政策课。

    课上,李钢首先向同学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着重从五四活动的伟大意义即“三个伟大”——伟大旗帜、伟大觉醒、伟大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要”——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用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以及对青年工作者提出的“三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阐述。李钢和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北京大学学生乔舸、北京理工大学思政课教师崔建霞、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徐铭拥等人的发言,激励同学们要认清新时代形势特点、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课后,副校长李钢给同学们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QQ号以及办公地址,并表示欢迎同学们随时随地去找他交流思想,希望能帮助同学们解决思想、学习、就业、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听完形势政策课,英语18102班聂同学表示:“通过李钢副校长的形势政策课,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我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