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刘炫逸)2022年4月19日,外国语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在T2-B308召开。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晚清主持,院长刘锋、党委副书记张国勇、副院长岳曼曼、副院长宁云中以及外国语学院各科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及各系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晚清传达了学校纪委书记郭文超就有效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的讲话精神。郭书记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清廉校园”建设是落实省委建设“清廉湖南”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十四五”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全校上下务必站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加以认识。二是要加强学习。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湖南文理学院清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认真领会精神,吃透工作要领。三是要力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顶层设计,制定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清单;要压实各方责任,协同配合、同向发力;要创新方式方法,把清廉校园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坚决防止“两张皮”;要建立考评机制,倒逼工作出实效。四是要加强宣传。及时总结推介“清廉单元”建设特色和成效,营造崇清尚廉的校园氛围。

张国勇介绍了我院“清廉校园”建设方案情况,与会人员对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还学习了《湖南文理学院教学院党总支部委员会(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湖南文理学院教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其他学校有关制度规定。

最后,陈晚清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党共同的重大政治任务。外国语学院党委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委员要主动担起监督职责。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格要求自己,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在积极投身于自身工作的同时,保持自身清正廉洁,始终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