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暑期“三下乡”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7-09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郭奕伶 周芯)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6月30日至7月6日,由14名师生组成的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来到桃源县浔阳街道绿溪口村开展为期七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团队以“红色青春追梦人,百年党史守初心”为主题开展了党史双语支教、党史宣讲、“寻访家乡的红色足迹—桃源”以及文化惠民等社会实践活动。



党史双语支教: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特色,开展党史双语支教。在三下乡活动期间共为菉溪小学孩子们带去多节课程和红色主题汇演。团队成员通过多样有趣的授课形式让小朋友们了解党史、增加英语知识、提高环保和安全意识。支教的最后,团队与菉溪小学联合开展了“花儿向阳,童心向党”红色主题汇演,汇演中小朋友们爱祖国爱中国共产党的热情感染了每一个人,表达了对祖国和对党的美好祝愿。

 

 

党史宣讲: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在绿溪口村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史宣传活动,包括主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 “党的奋斗及光辉成就”的党史宣讲座谈会;聆听党员讲述入党故事;入户调研式党史宣讲;发放以桃源红色文化为主题的调查问卷和党史宣传资料;在村委会大厅设置党史咨询台。绿溪口村党员和群众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做到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寻访家乡的红色足迹—桃源”: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走访了中共工农红军红二、红六军团桃源指挥部旧址、红军码头、翦伯赞故居等桃源革命旧址和革命纪念馆,通过对旧址和纪念馆的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交流体会感悟,整理搜集红色资源等方式,感受革命先烈的不易与艰辛,领悟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引导青年大学生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文化惠民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在绿溪口村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主要包括—入户安全宣传、反诈骗APP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协助村干部处理村务、慰问贫困户、开展桃源沅水国家湿地环保活动等。团队成员深入村民家中,与村民亲切地交流,尽自身之力解农户所需。

通过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同学们将所学知识与实际行动相结合,深入了解乡村发展情况,宣传了红色文化及党史,感悟了革命先烈的奉献牺牲精神。同学们将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学习红色党史、悟出新鲜思想、办出利民实事,开创发展新局”,为党的光辉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