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筑信仰之基,补精神之钙”

作者: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为了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在以学铸魂上下真功夫,鼓励青年大学生努力奋斗,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了主题为“筑信仰之基,补精神之钙”的党日活动,主题党日与“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相结合,共分为三个部分:学生党员微党课”“观看主题教育片”和开展社会实践系列活动。5月16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第二教学楼B206和B201观看主题教育《〈觉醒年代〉混剪:我愿意奋斗终生》,通过观看教育片,推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观看主题教育片后,为了让青年大学生切实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下苦功夫、下真功夫,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第二教学楼B206和B201分支部开展“筑信仰之基,补精神之钙”主题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李诗祺同志、李琪同志、尹漫漩同志和何卓君同志带领学习。

本次微党课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第二部分内容。

随后党员们开展集体讨论,现场氛围积极热烈。最后,支部书记刘剑波老师用一段话殷切寄语各学生党员同志:开展“筑信仰之基,补精神之钙”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同志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支部书记郭奕伶老师指出:希望党员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同学团结友爱,树立带头旗帜标杆,争当对社会有利的党员。


5月17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之参观林伯渠故居和丁玲故居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保持初心使命、传承革命优良作风,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于学习中。

抵达林伯渠故居后,支部党员集体游览故居并参观“林伯渠生平陈列展馆”,从中学习林伯渠同志的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对林伯渠同志的事迹和精神的理解进行了发言。参观完毕后,同志们在林伯渠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将铮铮誓言化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不竭动力。


接着党员们一同前往丁玲故居,了解丁玲同志生平事迹,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讨论。活动最后,刘剑波老师对同志们提出希望:学生党员们要进一步了解历史、感悟红色文化、汲取红色力量,继续秉持初心,致力于做好红色故事的讲述者、红色文化的传承者,切实让红色资源“活”起来,让红色基因、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一审 :朱天鹏 二审:李春桂 三审:陈晚清 )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