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4年3月份二级中心组(扩大)学习

作者: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3月21日,外国语学院在第二教学楼B308组织开展了二级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的新要求,为新征程开局起步提供了动力活力。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又一个重要年份,要继续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这是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新篇。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晚清主持学习,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学习。

会上,陈晚清书记就本次学习提出要求,并指导成员学习。他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运用到改革任务的贯彻落实中去,把每一个环节都抓到位,聚起实干的磅礴力量,做实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夯实成就梦想的道路。陈晚清书记还对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指出要提高安全稳定工作的认识,加强学生安全培训,紧盯学生电动车、宿舍用电等安全。然后,李春桂副书记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重要指示精神》,范丽娜院长进行了中心发言,指出要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隐患排查、风险识别、监测预警、及时处置闭环管理,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强化对基层干部教育培训,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指出学生工作是让学生成为人才的保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依托、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强调要将各项学生工作落到实处、细处,积极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学生为中心,不断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

学习中,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就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重要指示精神,和如何推进学生工作稳步扎实的开展做了交流发言,进行了热烈讨论。

陈晚清书记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就此会议做了总结性讲话,指出要充分调动各方面改革积极性,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形成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的浓厚改革氛围。同时,全体学工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学生工作,更好地服务全院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

 (一审:朱天鹏 二审:李春桂 三审:陈晚清)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