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党校2024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4-04-10 点击数:

 4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在T2-D302开展2024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陈晚清主讲,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奕伶主持,党委副书记李春桂、2024年上半年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开班仪式上,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郭奕伶讲明培训具体安排和纪律要求,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参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铭记初心,端正入党动机。

 

党课授课环节,陈晚清以“明确使命,端正动机,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围绕四个问题进行讲授。一是“青年人的历史使命是什么?”。通过回顾不同时代对青年人的期盼和要求,明确了新一代青年的使命,引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是“青年人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陈晚清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激励中国青年建功立业、关怀中国青年成长发展、培育中国青年政治进步。加入中国共产党也是青年人的自我需求,是时代的呼唤、人民的需要、党的需要。三是“青年人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陈晚清表示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接着,陈晚清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流程以及应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四是“青年人如何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陈晚清用四个词语进行了精简概括:立志、修身、博学、报国。最后,陈晚清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青年的身份站在新的奋斗起点上,肩负“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使命,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助力强国奋斗目标!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将崇高理想和信念根植于心,也将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考验,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 一审:刘剑波 二审:李春桂 三审:陈晚清)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