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协同助力培养学生师范技能

作者: 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通讯员:毛鑫)为提高英语专业师范技能、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外国语学院聘请津市德雅中学严悦、贺薇娟两位特级英语教师为“校地协同育人导师”,承担《中学英语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课程的讲授。

 

此次授课为期4天,先后由严悦老师、贺薇娟老师主讲不同模块。严老师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经验丰富,她以教学实例为同学们剖析了“课程标准与初中英语研究”“初中英语听说课教学”等理论知识,让同学们对初中英语教学模式有了清晰认知。贺老师作为湖南省青年精英教师,以其自身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重点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上好一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初中英语课,强调了信息技术在如今中学英语课堂教学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两位老师的精彩授课后,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也为同学们今后投身教学事业提供了良好的参考范例。

教学经验丰富的中学优秀教师与高校协同育人,能更加有效指导师范生发展和职业规划,提升学生师范技能水平,为日后的实践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地协同育人,校地联合培养人才,切实提高师范生的培养层次和质量。

(一审:李艳 二审: 范丽娜 三审:刘锋)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