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松铭同学喜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全国仅10名

作者: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各高校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我院杨松铭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

杨松铭,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9级学生,2014年进入大学,2015年应征入伍,2018年10月她受邀赴北京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共同主办的“同升一面旗,共爱一个家”主题直播活动,被多家媒体宣传报道。通过层层选拔,她加入了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先后参加了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反性别暴力活动,受邀参观中国驻南苏丹的大使馆,丹麦所举办的25公里负重徒步拉练等多活动,将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女兵形象更好的展现在国际舞台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以及中国国防部授予“和平使命纪念章”

杨松铭同学在采访中感言:“五年,1800多个日夜,我把青春奉献给祖国的国防事业,献给了世界的和平事业,这一段维和军旅生涯是我这一生最难忘的时光。”

2020年9月杨松铭同学退役复学,她把自己的学习时间安排到分,笔记上的课堂记录密密麻麻,周末的图书馆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她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作风已经刻在骨子里,即使离开军营,一样要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