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洁教师团队喜获全国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案例教学比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1-12-12 点击数:

12月11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和《中国外语》编辑部联合举办的“2021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全国交流活动”教学比赛举行,我院曾洁教师团队荣获大学英语组全国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现场说课与现场问答两个环节组成。曾洁教师团队依据新编2020版大学英语教学大纲,结合课程特点,对所选课文进行了文本分析,深入挖掘材料中蕴含的思政元素,从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思政目标三个维度出发,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责任、人文精神等要素,进行了专业认真、匠心独特的精彩设计和阐释,实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发挥了外语课程思政隐性育人优势。

据悉,本次比赛全国共有29个省、市、自治区654所高校的作品参赛,分别通过各省、市、自治区的决赛,再经专家委员会评审遴选出大学英语和英语专业作品80件进入全国总决赛。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