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赛团队荣获 “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团体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11月19—2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承办的“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我校参赛团队以总分733.98分荣获团体一等奖。

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全省50余所高校46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刘锋教授、副院长范丽娜带领的代表团队参加了此次线上比赛,学校领导、教务处、实设处予以了大力支持。经过长达半年的刻苦训练,我校参赛团队共9名选手全部斩获奖项,其中一等奖4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

在演讲比赛中,英语专业郑和铟同学获得省级个人三等奖,计算机科学专业徐海鹏同学获得省级个人三等奖,物理专业的王宇奇同学获得省级个人二等奖。在写作比赛中,商务英语专业楚燕姿、李涵珺、唐帆同学获省级个人一等奖。在阅读比赛中,英语专业毛鑫同学获省级个人一等奖,英语专业胡磊同学获省级个人二等奖,商务英语专业岳子豪同学获省级个人三等级。

我校参赛的青年学子们在三赛的云端舞台上大放光彩,以语言碰撞思维火花,以文字书写深刻观点,以思辨展现扎实技能。各位选手在三个舞台上的精彩表现不仅体现出当代大学生流畅的言辞风致、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多元的文化视角,更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坚定信念。

(一审:李艳 二审:范丽娜 三审:刘锋)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