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3-10-09 点击数:


                                        日语专业教育讲座现场


商务英语专业教育讲座现场


英语专业教育讲座现场


本网讯(记者 龙思思)为帮助学院2023级新生培养专业兴趣、强化专业意识、激励学生更好地投入开展规划学习,我院于10月7日上午9时在T2-D302组织开展了日语专业教育讲座,10月8日下午3时、晚上7时在T3-D101开展了商务英语专业、英语专业教育讲座。

日语专业教育讲座中,日语系主任孙凤龙向日语专业新生们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及日语专业的历史及未来展望,层层深入地讲解了相关内容,并从培养要求、实践环节、四年学制、修业年限、专业学习计划提议等方面详细开展了专业教育。

商务英语专业教育讲座中,商务英语系主任田芝向商务英语专业新生们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的就业形势及发展期望,并从专业学科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业规划建议等方面向学生们作了深入的专业讲述,同时邀请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1103班刘晗同学分享个人学习经验,对专业学习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英语专业教育讲座中,英语系王迟老师从专业概况、学业规划、寄语总结三个层面向英语专业新生们展开了专业教育。专业概况层面,王迟老师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资源平台、教研成果等方面介绍英语专业;学业规划层面,王迟老师从教师与学生视角介绍英语专业,引用学院优秀毕业生贺冰薇的一句话:一个人必须经过一番艰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王迟老师最后做出总结寄语:同学们要始终保持身心健康,以学习为主,提升能力,做文化的传播者。

此次专业教育讲座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学生们对学习专业的认知程度,激发了学生们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明确了努力方向,更体现出学院对学生的关切关怀。相信在学院的教育培养下,2023级新生都将扶摇而上九万里,朝气蓬勃走向未来。

(一审:刘剑波 二审:李春桂 三审:陈晚清)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