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英语讲好湖南故事”短视频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9-20 点击数:

   915日,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英语讲好湖南故事短视频大赛闭幕式在长沙湖南宾馆隆重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周红茹老师指导的作品《品善卷先生之德 析善德文化之魂》荣获本科组一等奖,周红茹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该作品由英语系20级学生肖梦萍、何梦洁、曹骏、谭陈霞、王译彬合作完成。另外,丁雅玲和胡兰老师共同指导的作品《人之灵慧造海绵,人自然谋共生》荣获本科组三等奖,该作品成员由杨婷、向姣、李文静、谭思诚、成亮等组成

我院师生选取湖南常德一张得天独厚而又极富特色的文化名片——善德文化作为短视频主题。善卷先生,善德文化始祖,享有德之源、德之祖的美称。为深度剖析善德文化的内涵,他们的作品通过讲述与善卷先生有关的两个故事--“为帝者师辞帝位,展现善卷先生的美德,从而体现善德文化的灵魂所在,进一步突显善德文化对后世的深远影响,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价值与智慧。

本赛事由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办、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全省116 所高校共提交参赛作品297件,经评审专家组评阅,评出了一等奖 24 件、二等奖 36 件、三等奖 60 件。我院的《品善卷先生之德 析善德文化之魂》将代表湖南省参加2023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全国大赛。(一审:周红茹,二审:范丽娜,三审:刘锋)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