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湖南省外语类专业 “三进”推进会暨“三进”课程教学研讨会作经验交流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5月28日,湖南省外语类专业“三进”推进会暨“三进”课程教学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此次会议由湖南省教育厅指导,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工商大学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外国语学院院长刘锋、《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任课教师谭照亮、黄丽敏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刘锋院长、谭照亮老师分享了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三进”工作建设情况和课程教学经验。



会议紧密围绕“三进”工作,以《理解当代中国》课程建设与任课教师培训为切入点,深入探讨外语课程思政的创新理念。在主旨报告环节,省内外专家学者“新时期汉英翻译教程教学原则与方法”“新时期英语演讲课程教学原则与方法”三进工作的系统规划与实施”及“新时期大学英语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在院校分享环节,来自湖南工商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文理学院及湘潭大学的教师团队分享了“三进”课程建设思路课程教学经验。


刘锋院长以“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文理外院之思考与实践”为题就我校“三进”教学工作与教师团队建设与省内其他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刘锋院长在交流中指出,我院注重提升全院教师认识高度加强授课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谭照亮老师代表我院《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教学团队阐述了《英语演讲教程》中的教材理解、运用与拓展,以生动的案例展示了我院“三进”课程教学经验与成果。


本次湖南省高校外语类专业“三进”教学工作推进会的举行,反映了各高校在深化课程思政所做的不懈努力,必将助推外语人才培养。刘锋院长表示,文理外院的“三进”工作还处在摸索前行的阶段,还需要不断向兄弟院校学习和交流,同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探出一条具有文理外院特色的“三进”工作模式。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一审:谭照亮 二审:李艳 三审:刘锋)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