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英语专业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9-15 点击数:

2023914日,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副院长范丽娜、英语系主任李艳、实习生指导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英语专业师范生。

首先,系主任李艳老师对本次教育实习的目的、内容、日程安排、成绩评定要求以及实习前后需要提交的材料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学生提出三点期望:(1)与时俱进,遵循“学无止境”的终生追求,做知识的学习者。(2)勤修师德,坚守“行为世范”的基本准则,做合格的引路人。(3)遵守纪律,服从安排,注意安全,做自身的“第一责任人”

接着,范丽娜副院长强调了实习纪律和安全问题,要求学生在实习过程中不断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听课,认真备课,虚心求教,与实习学校的师生和睦相处,通过近四个月的教育实习,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业务能力以及人际交往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最后,范丽娜副院长针对学生提出的就餐、交通和早晚自习等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并期望学生通过此次教育实习,经受全面深刻的专业思想教育,增强其从事教育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确立为人民教育事业奉献人生的观念,为毕业之后从事教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会议明确了教育实习安排,强调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的实习热情,端正了学生的实习态度,相信通过此次实习,学生们一定获益匪浅。(一审:雷莺莺 二审:范丽娜 三审:刘锋)

                                                                      教育实习动员会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