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密歇根州立大学英文系庄重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514日下午,美国北密歇根州立大学(Northern Michigan University)英文系庄重(Zhuang-Zhong Lehmberg)教授应邀来外国语学院302会议室作题为“学术写作形式与过程”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宁云中博士主持,我院及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的教师参加了这次讲座。

庄教授首先介绍了学术论文写作的“形式”框架—C.A.R.S (Creating A Research Space),并通过现场示范,分析了如何从学术论文案例中提取写作模板。随后,她阐释了学术写作的“过程”结构,即选题、研究和撰写三个步骤,解析每一步骤的具体方法。最后,庄教授与在座教师探讨了学术写作教学的相关问题,包括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庄教授的讲座通过实例启发写作教学理论与方法,不仅有助于外语教师提高学术写作能力,对于学术写作教学也具有指导意义。(王迟)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