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邹启钊博士莅临外国语学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2019年12月30日,外院98届毕业生邹启钊博士回母校为外院学子举行了一场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刘锋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纪检委书记曾言,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芳毅,外院党总支书记肖兵等教师参加。

邹启钊博士就“大学是什么、英语是什么、我是什么”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并通过自身经历,告诉在座的每一位学子大学是培养人生观和价值体系的场所,仅仅专业好未必是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作为英语专业学生,应该意识到英语是一门技能,是技能就没有学不好的,只要你肯下功夫;最后,邹博士强调内心觉醒的重要性,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分析自己、了解自己并相信自己,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才。

邹启钊博士先后获得伦敦大学学院(UCL)法学硕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后。曾任教于加州大学Hastings法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证券法》修订课题研究组主要研究人员,证监会发起上证研究项目《期货法》立法研究课题组主要成员。北京市东方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主要领域为:互联金融、财富管理、风险管控、合同纠纷等。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