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工作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高级研修班在长沙开班

作者: 时间:2020-01-20 点击数:

顾骏教授授课现场

1月14日至1月15日,“全国高校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工作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高级研修班在长沙开班。本次研修班由学汇百川教育科技研究院承办,吸引了全国各地四十多位不同专业的高校教师参加。1月14日,上海大学社会学院教授、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团队“顾骏团队”的主持人顾骏教授作了题为《课程思政的理念、方法与实施》的授课讲座,分别从“我们的探索”、“课程思政建设的出发点”、“效果导向的课程思政定位”、“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衔接”、“专业课思政元素的激活与渗透”、“专业课思政转化策略”、 “一体两面:课程建设与教师发展”等七个方面分析了课程思政的理念和方法以及如何在高校实施课程思政建设;1月15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教授、 硕士生导师夏永林教授, 从“高校课程思政与金课概念提出的背景”、“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元素的现状及问题”、“高校课程思政改革与建设的实现路径”三个方面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德育贯穿--课程思政的金课之道”的授课讲座。

通过参加此次研修班,大家有幸聆听了“课程思政”领域的优秀学者的讲座和授课。休息期间,我院参加研修班的教师积极与授课教授以及其他高校研修班的学员交流,不仅深入的理解了课程思政的理论和方法,而且对将来如何在高校开展和实施“课程思政”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外国语学院张国勇、张立丽、梁文军、郭炜峰等四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梁文军)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