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28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通讯员:李忠民)4月21日至23日,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28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怀化召开。外国语学院刘锋院长、岳曼曼副院长、李忠民博士及谭照亮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来自湖南省内近40所高校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以“外语学科高质量发展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主题,设主旨报告、专题研讨两大模块,聚焦新时代新思想的引领和教育数字化的转型,围绕“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学与外语教学”、“文学与跨文化”三个方向展开研讨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我院同省内高校的交流合作,也扩大了在省内的影响力。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积极为我院教师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以创造各种学术交流机会,拓宽教师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促进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和教师发展。(一审:谭照亮 二审:范丽娜 三审:刘锋)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