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联手,协同育人——外国语学院邀请优秀中学教师为师范生授课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2021年9月至10月,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英语师范生业务水平,加快促进学生的专业化成长,外国语学院特邀请常德津市德雅中学优秀英语教师严悦、贺薇娟、杨明慧三位教师为我院20级英语专业师范生进行《中学英语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等课程的讲授。

  授课过程中,三位老师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图文并茂,理论与案例紧密结合,引用实际案例细致讲解课堂教学活动的设计和设置,让学生们直观认知了初中英语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严老师结合“新课标”向学生讲授了初中英语教学的内涵和目标,引用“核心素养下‘5P’教学模式”为教学案例细致讲解课堂教学活动的设计和设置。贺老师与杨老师分别围绕“任务型教学及案例分析”给学生们讲授了初中英语教学的特点与英语读写课的教学方法。

通过三位具有丰富中学英语教学经验教师们的授课,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这样的课程教学改革和安排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为他们将来投身教师事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授课期间,学院的领导与三位老师就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进行了广泛的深入交流,并举行了简洁而隆重的受聘仪式,副院长岳曼曼向三位老师颁发了证书,正式聘任她们为我院的“校地协同育人导师”。

中学一线优秀教师的加入,能够有效指导和影响师范生发展与职业规划,积极推动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地联合培养人才,切实提高师范生培养层次和质量。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