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1年“老少共话·中国梦”大学生恳谈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刘开军老师在进行讲授)

(恳谈活动与会人员合影)

 

本网讯(记者 侯明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我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教育中心工作,为青年学生解疑答惑。11月25日早上8时,我院于第二教学楼B308会议室举行了第六期“老少共话·中国梦大学生恳谈活”,活动的主题是“我的强国梦”。本次活动邀请到退休的“五老”专家刘开军老师进行讲授,我院领导及学生代表出席此次恳谈会。

会议第一项,刘开军老师以“大学与中学相比发生的显著变化”和“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两方面展开本次活动主题。她指出大学较中学而言在学习课程、生活环境、社会活动三个方面发生了显著变化。同时刘老师也给予了同学们五个建设性的建议:制定目标;建立新的朋友圈;按时作息、规律生活;学好所选专业的全部课程;积极参与活动和比赛。

会议第二项,刘开军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刘老师耐心解答并对同学们给予了鼓励和肯定。同时,刘老师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常怀感恩之心、常做善良之事,不忘初心、自强不息,顺利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学子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们也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与生活。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