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澧县城头山开展工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2022529日,外国语学院师生前往有着“中华城祖,世界稻源”美誉的澧县城头山古文化遗址进行参观考察。

上午10点,大家到达城头山博物馆,博物馆展示了以城头山遗址为“龙头”的澧阳平原史前遗址群所代表的中国南方璀璨古文明。随后,大家前往城头山遗址,遗址全面展示了6000多年前城头山先民生活的场景:制陶、生活居住、墓葬、稻田灌溉、祭祀等。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古城池的发展史,古稻田以及水塘、水沟等灌溉设施,感受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

“城池之母,稻作之源”。城头山有60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池,有6500年前养育华夏先民最古老的稻田,有6000多年前人类最早最完整的祭坛,她见证了中国长江流域新石器时代中晚期的辉煌历史。(一审:朱天鹏 二审:张国勇 三审:陈晚清)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