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6班校友李小琪向母校60华诞捐赠现金

作者: 时间:2018-05-28 点击数:


谷正气书记在会上讲话

 

捐赠仪式现场

 

谷正气书记代表学校接受校友捐赠

5月25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北京校友会庆贺母校60华诞捐赠仪式在逸夫楼A305隆重举行。北京校友会会长、华夏高科技产业创新奖办公室主任朱松林,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黄道新校友,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龙阳世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琪,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王键,华夏高科技产业创新奖办公室副主任徐小琪博士,知名学者、原《红旗画刊》总编辑助理殷昭俐,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广东几米星联通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徐春林,常德城区校友会会长、湖南名都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明等嘉宾,学校党委书记谷正气,老教师代表应雨田、刘孟初等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校友办主任宋国庆主持。

捐赠仪式上,殷昭俐代表《中华传统美德丛书》编委会向湖南文理学院赠送了由著名学者季羡林、任继愈、欧阳中石、李肇星领衔编纂的《中华传统美德警句名言》、《中华美德丛书》的国礼版、精装版、宣纸手工印装版、成人版等共计价值20万元的书籍,还赠送了青年学者殷学仁为庆贺湖南文理学院60华诞书写的贺辞作品一幅。

北京校友会会长朱松林和名誉校友徐小琪代表北京星网联亿科技有限公司向母校60华诞捐赠现金20万元。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小琪向母校60华诞捐赠现金10万元。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黄道新校友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图书。谷正气书记还向殷昭俐先生、徐小琪女士颁发了名誉校友证书。

湖南省政府参事王键在仪式上讲话。他说,当前我国正处于教育信息化伟大事业的征程之中,文理学院优秀校友朱松林等人为国家教育信息化事业做出了较大的贡献,他们身上体现出了时代创新精神。湖南文理学院是国家首批“产教融合工程应用型本科规划高校”,希望学校抓住“互联网+”的历史机遇,在新征程中取得更大的发展成绩。

北京校友会会长朱松林在仪式讲话,作为一名毕业近40年的校友,饱含深情地向母校和学弟学妹发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母校着力构建学生的道德底线;二是希望母校着力构建学生的思维能力;三是希望母校唤醒学生能够坚持一生的激情。

仪式上,李小琪校友、黄道新校友也发表了讲话,他们祝愿母校60华诞重新焕发青春,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最后,谷正气书记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北京校友会的校友对学校的深情厚谊和慷慨捐赠。他指出,校友的成就是母校的光荣,校友的关心是母校发展的力量。校友身上有挥之不去的母校气息,有割舍不断的母校情结,有锲入灵魂深处的母校精神,母校感谢校友并为校友感到骄傲。湖南文理学院正处在建设“地方性、开放式、国际化”国内一流综合性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征程中,这个使命是光荣的,但完成这个任务是艰巨的,需要全体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也需要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他希望,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齐心协力,开创湖南文理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统战部、人事处、学工部、团委、图书馆、工会、离退处等单位负责人及各教学院校友联络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校友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转自文理要闻)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