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年11月份二级中心组(扩大)学习

作者: 时间:2023-11-10 点击数:

11月7日,外国语学院在第二教学楼B308组织开展了二级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信中强调新征程上,全国广大教师要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然后专题学习了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求是》评论员文章和弘扬教育家精神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人民日报》理论文章。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晚清主持学习,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学习。

会上,陈晚清书记就本次学习提出要求,并指导成员学习。他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领悟、全面把握教育家精神的科学内涵,努力营造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激励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学习中,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就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重要精神做了交流发言,进行了热烈讨论。

陈晚清书记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就此会议做了总结性讲话,指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广大教师要不负党和人民期待,牢牢扛起光荣使命,切实负起育人之责,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