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4月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侯明杰)根据学校安排,4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T2-D302召开了教职员工政治理论学习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晚清主持。

会上,刘锋院长领学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新闻通稿)、岳曼曼副院长领学了《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宁云中副院长领学了《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常德全面开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闻通稿)、张国勇副书记领学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文件。与会老师们结合学习内容和学院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陈晚清书记强调指出,“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外国语学院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广泛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三要努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真正把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关于安全生产”,外国语学院要充分认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事故猛于虎。通过强化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排查、强化安全宣传、强化安全演练、强化安全追责,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国文明城市”是常德的一块金字招牌。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外国语学院要主动参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关于教师职业行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外国语学院要通过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尤其是警示教育;完善师德激励奖惩考核制度,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职称评定、评奖评优等相关工作首要要求;严格落实追责制度,对师德失范行为从严依规处理。以有力举措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果,维护教师队伍良好形象。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