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龙献忠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师生 讲授党课

作者: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党课现场)

(党委书记龙献忠讲授党课)

本网讯(记者 侯明杰)525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龙献忠教授以“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题,在艺术中心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龙献忠书记从确认共同富裕的历史方位、理解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把握共同富裕的实践途径、认清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共同富裕践行者——王新法以及学校推进共同富裕的做法六个角度深刻阐述了“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内涵。

首先,龙献忠书记从历史发展角度讲述了现今中国所追求实现的共同富裕是对两极分化的历史跨越,是全体中国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新征程的开启。同时,他指出共同富裕不是少数人民的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仍然存在一定差距的富裕,是一个先富带动后富的渐近过程,其要求是将差距控制在合理水平。

接着,龙献忠书记强调共同富裕要通过高质量发展、勤劳创业创新、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优化分配制度和政策等多种实践途径实现,同时也要坚定不移推动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框架基本建立,为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奠定基础。

随后,龙献忠书记以党员代表王新法同志扶贫优秀事迹为例,呼吁大家学习其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淡泊名利的价值追求和为民造福的真挚情怀。龙献忠书记还列举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湖南文理学院实践以强调教育赋能共同富裕的独特优势。

最后,龙献忠书记深情寄语外国语学院师生,要以实干创实绩、以奋斗促富裕,让共同富裕的美好图景展现于神州大地。

本次党课,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教育辅导,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形式与政策报告会,是一次对外国语学院师生思想引领的动员。作为新时代高素质劳动者和后备军,外国语学院师生将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党课精神,在实践中为学校的发展、为实现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做出贡献。(一审:朱天鹏 二审:张国勇 三审:陈晚清)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