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晚清为师生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岳子豪)5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在船型楼举行本期培训第二次党课。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陈晚清同志主讲,本院党员老师及2022年上半年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参加培训。

陈晚清围绕“认清使命,奋勇向上,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主题,从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一是青年人的历史使命是什么?陈老师分析了不同历史时期,时代对青年人的召唤,从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到李大钊先生的《青春》,从毛主席的“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到习近平总书记建团100周年的讲话,号召当代青年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二是青年人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陈老师说,中国共产党是伟大、正确、光荣的党,历史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始终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感召一代代青年追求崇高理想、勇开风气之先;始终激励中国青年建功立业,带领一代代青年坚持永久奋斗、谱写青春之歌;始终关怀中国青年成长发展,尽力帮助一代代青年解决具体困难、展现个人才华;始终培育中国青年政治进步,领导一代代青年在党旗下茁壮成长。加入中国共产党是青年人成长的自我需求,是时代的呼唤、人民的需要、党的要求。

三是青年人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申请加入党组织的基本条件,详细分析了党员的条件,重点强调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要求入党的同志,都应当认真剖析一下自己的思想,思考一下自己究竟是抱着什么样的动机申请入党的?青年人只有为国家为社会为民族为集体的利益,奋不顾身地工作着,毫无保留的贡献出自己的聪明才智,这样的人生才有真正的意义,才是光荣的人生、闪光的人生。

四是青年人如何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陈老师从党和人民希望怎样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着手分析,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青年人共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外国语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特别是要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最后,陈晚清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一个问题:怎样认识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大学生实现历史使命和人生追求的正确选择?要求培训的同志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力争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陈晚清老师的党课,目的明确,目标清晰,政治站位高;道理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思想境界高;问题紧扣教育,要求联系实际,育才契合度高。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进一步坚定了为党为人民奉献自我的崇高信念,决心勇担时代重任,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一审:朱天鹏 二审:张国勇 三审:陈晚清)

 

 

(党课现场)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