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先锋”

作者: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加强党员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了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先锋”的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与“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相结合,共分为三部分:“观看主题教育片”“新学期第一堂党课”和 “新时代,新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37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第二教学楼B206观看雷锋主题教育片。同学们观看主题教育片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第二教学楼B205B201分支部开展“新学期第一堂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张微同志和吴婷同志主讲。

吴婷同志从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切入,围绕什么是雷锋精神、身边有怎样的雷锋故事以及大学生党员应该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等几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强调大学生党员要加强思想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张微同志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一滴水”的团结精神:雷锋的一滴水精神包括两层含义,一层是你是一滴水,就要滋润一寸土地,发挥你应有的作用,另一层是雷锋是一个非常谦虚的人,虽然他获得了很多很大的荣誉,但他始终坚信,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一辈子的奉献精神或一辈子的服务精神,是雷锋精神最根本、最主要的方面。虽然雷锋同志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雷锋精神是永恒的。

党课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言,分享自己身边的雷锋事迹,交流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郭奕伶老师对各位党员寄语了殷切的期盼和要求:同志们应自觉学习雷锋大公无私、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不仅要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更要做学雷锋精神的自觉实践者。


310日,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实践服务理念,强化文明卫生意识,打造文明卫生校园,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之“新时代,新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号召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学生宿舍和教学楼进行卫生大扫除。

在此次活动中,大家积极热情,相互搭档配合,一丝不苟,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宿舍和教学楼所有公共区域焕然一新,同志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充分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雷锋同志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共同营造和谐、美好、幸福的学习生活环境。(一审:朱天鹏 二审 :李春桂 三审 :陈晚清)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