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党校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作者: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毛晓妍)12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在第二教学楼B201开展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桂同志主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剑波、郭奕伶同志及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2022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参加培训。


李春桂副书记围绕“规范流程 严把质量: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这一主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一是发展对象的条件及确定。李春桂副书记强调,确定发展对象是发展党员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确定发展对象时要注意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要严格程序、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并详细讲解了确定发展对象的注意事项及入党前谈话等内容。

二是发展对象政治审查的内容及方法。对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是保证新党员政治素质的必然要求、是发展党员必须履行的手续之一、是防止三种人混进党内来的重要一环。政治审查必须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坚持保密原则、客观公正原则,审查情况应当形成结论性材料。

三是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李春桂副书记首先介绍了集中培训的主体、时间和注意事项;紧接着从三个方面讲述了短期集中培训的意义;然后从短期集中培训的计划、时间、形式和考核做出了相应的要求;最后指出短期培训重点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以及加强对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新知识学习。并对为什么尚未列为发展对象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一般不宜参加短期集中培训、发展对象入党前短期集中培训与入党积极分子经常性教育有什么区别进行了阐释。

四是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的主要程序。李春桂副书记分别从如何确定入党介绍人及入党介绍人的主要任务、支部委员会审查发展对象需要做好的相应工作、基层党委预审时所需的预审材料、填写入党志愿书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强调,学院党委在发展对象审查中,必须从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上严格把关,在符合党员发展条件的基础上,坚持“八个优先发展”和“九个不发展”,希望发展对象能清晰掌握,争当优秀。

最后,李春桂副书记殷切寄语,希望各位同学要回归初心,做又红又专堪当大任的一代新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勇担新时代使命与责任!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入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审:刘剑波 二审:李春桂 三审:陈晚清)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