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朱天鹏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对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作出表彰决定,我校辅导员朱天鹏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成为此奖项今年我市唯一的获奖代表。

受到表彰的个人、组织、项目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代表。他们有的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有的长期扎根西部支教、支医、支农,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的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防汛抗震最前沿,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青春堤坝”;有的活跃在党和国家重大赛会活动,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中国名片”……他们热爱祖国、信念坚定,不辞辛劳、真诚奉献,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了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青春豪情,为全国青少年作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设立,自1996年以来已开展十三届评选表彰活动。本届表彰严格落实参评资格、条件和程序,注重面向基层和一线选树先进典型,注重对重大事件、重点领域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组织和项目的激励,展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建功立业。

朱天鹏在2013年大学毕业后留校从事学生工作。他甘做灯塔护学生、春风化雨润学生、深耕杏坛不负学生。他积极进取,敢于担当,用出色的工作成绩回报社会。他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工作之余,他带领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志愿者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组织环保活动150余场。特别是护鸟营团队入选了团湖南省委“河小青”志愿团队后,开展了一系列保护沅江母亲河和西洞庭湖行动,他们走入中小学宣讲《长江保护法》《湖南省河道采矿管理条例》等法律知识及环保知识,并和常德市武陵区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建立了校地合作的长效机制。护鸟营社团2021年被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评为第十届“母亲河奖”;他个人2021年入选湖南省委宣传部“全省首批岗位学雷锋标兵”;2021年被湖南省教育工委评为2020湖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2015年,在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朱天鹏荣登 “中国好人榜”;获评第十五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