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 学生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4-12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李湘英)2023年4月10日中午12时30分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调研座谈会T2-B308顺利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桂、副院长范丽娜、英语系主任王迟、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田芝以及22级至20级商务英语专业各个班的学生代表们。

会议初,范丽娜老师积极鼓励在场同学们提出这段时间来学习方面的困惑及建议,在老师们的鼓励下,同学们接二连三地发表自己的看法——对未来就业迷茫、压力大、方向不明确、缺乏实践、卫生整理占用掉部分时间等。会议进行过程中,在座老师们专心听取学生们的发言,在同学们发言完后,老师们纷纷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范丽娜老师告诉同学们有困惑是正常的,但不必过于焦虑,当下最重要的是发展自己,找到并将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展现出来,要勇于表达自己,展现自己的风采。

田芝老师指出当前市场供发展的机会是非常多的,不必太过担忧未来的就业和考研,同学们要从焦虑和条框中跳出来,积极去了解当前市场发展方向,努力发展自己,专业技能不能太差。

李春桂老师就卫生整理问题进行了回答,指出学校之所以注重卫生,是为了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大家的文明素养,并鼓励同学们主动创造并抓住每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提建议。

王迟老师以英语专业求学的经历向大家提出建议——要明确目标,先从小目标开始;针对日后学习,同学们可以从兴趣动力、主动信心和目标计划三个方面入手。

此次会议不仅让老师们更加了解学生们的想法,也为日后师生之间更好地交流筑牢了坚实的基础。老师们的回答让同学们心里有了底气,对未来的方向也有了较为清晰的把握,明白把握当下,发展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一审:刘剑波 二审:李春桂 三审:陈晚清)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