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一中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指导国社科申报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博导宁一中教授应邀在我院三楼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文学中的性别跨界问题”的学术报告,并指导我院国社科申报工作。报告由我院院长刘锋博士主持,肖兵书记、宁云中教授列席,我院大部分中青年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宁教授以“香草美人”这一中国古代诗词中的实例为引,描述了中国文学传统中男作女声和女作男声的性别跨界特点,同时比较了西方的“雌雄同体”论,在总结了中西声音跨界的误解现象之后,从渊源、目的和表达形式等方面归纳了两个声音跨界之异同。其后,宁教授结合个人学术经历和经验,有的放矢地为我院今年国社科申报工作进行了指导。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视角独到,宁教授在讲述时总能引经据典,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给老师们的学术科研带来了新思路、新方向。(宁博)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