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新时代外语课程思政教学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9-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能力、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高等教育出版社于9月24至25日在长沙举办了2021年新时代外语课程思政教学交流研讨会。我院副院长岳曼曼以及四位教师张军、杨娟、聂宏艺、孙思遥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本次研讨会上,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正光教授以“转变观念、重构剧本,实现启智增慧、培根聚魂”为题,从外语课程思政的路径、方法与目标作了阐述:一是启智增慧、培根铸魂是根本,二是转变理念是关键,三是重构剧本是核心,四是优化方法是路径,五是师德垂范是保障。随后,湖南大学成矫林副教授围绕优化教学设计,展示和剖析了外语课程思政的教学过程和教材编写理念。最后,高等教育出版社高级编辑王春玲女士做了以“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大学英语课程思政资源建设实践”为题的报告。

此次研讨会以外语课程思政为中心,专家们的报告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为新时代外语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和可行路径,为我院广大教师积极投身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研究,深入开展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实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81  邮编:415000